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市委全会精神:奋力为崛起浙中交出人大高分答卷

日期:2022-01-14 17:09:27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1月13日晚,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陈玲玲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陶国兴和党组成员王丁路、周剑敏、陈志身、楼东江、姜玉芳、周丽水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巧娟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全会是市第八次党代会即将召开之际的一次重要会议,系统谋划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战略主线、战略目标和战略重点,充分体现了市委“清醒警醒、直面差距”的政治定力和“把握方向、统揽全局”的政治能力,是一个“扛旗争先、崛起浙中”的动员令、宣言书。要深化认识抓学习,全面准确把握市委全会精神实质,清醒认识当前面临的形势机遇,切实提振发展信心;深刻领会全会谋划的任务部署,切实强化使命担当;准确把握全会提出的工作要求,切实激发干事激情,推动全会精神贯彻到底、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紧扣中心抓履职,奋力推动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强化决议决定保障作用,进一步谋划好讨论决定“1+N”的重大事项,抓好已作出决议决定的贯彻落实,更好地为落实市委战略意图提供制度保障。

 强化法治引领作用,加强重点领域与新兴领域立法,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民生实事、全域大花园建设、社会治理现代化,更好地以良法促发展保善治。 强化监督推动作用,围绕加快制造崛起打造商贸标杆、增强金义一体化拉动力、打造共同富裕标志性成果、打造民生服务“七优享”等中心任务,打造人大的硬核监督成果,更好地助推市委重大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强化代表主体作用,探索创新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载体和抓手,推动全会精神进代表联络站,紧扣中心工作开展代表视察、调研、体验式监督等活动,更好地凝聚八婺共建合力。

会议强调,要强化统筹抓当前,认真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加速打造数字化改革标志性成果,全力做好省市县人代会各项工作,扎实做好年前收官,确保新的一年开好局、起好步。


(研究室  樊一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