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召开2022年数字化改革重点应用场景建设对接会

日期:2022-01-14 11:12:23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1月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周丽水主持召开市人大2022年数字化改革重点应用场景建设对接会。会议讨论研究了关于组建重点应用场景集中攻坚专班方案,并谋划组建金代通、金项督、金环督、金司督、金智评等五个应用场景集中攻坚专班。

会议指出,要加快应用开发建设。各专班要切实承担主体责任,全面落实“一个应用、一个专班、一套方案”,按照“小切口、大场景”、“三个贯通”、金华人大特色要求,做好场景应用开发建设、上线运行工作,建立有效破解某个领域、某类问题的定量闭环机制。要全力向上对接争取。重点应用牵头单位及所属系统要及时领会省人大数字化改革最新精神,加强沟通汇报,争取纳入全省人大重大应用目录和试点工作,打造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最佳应用”。要形成理论制度成果。充分聚焦改革创新、制度重塑和流程再造,加强定义内涵、思路方法、调研报告、理论研究、法规规章、政策文件、地方标准、规范指南等方面的总结提炼,形成一批高质量的理论成果和制度成果。


(市人大数改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