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溪市人大学史力行 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

日期:2022-01-12 15:37:29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兰溪市人大常委会始终把学史力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与锤炼党性、为民服务、推动发展等工作结合起来,在攻坚克难上见真章、在担当作为中求实效,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

一是学史力行,在助企发展上力行。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市人大机关党员干部用伟大建党精神滋养自身党性,利用周末休息时间集中开展“聚力三服务 助企开门红”活动,扑下身子、深入企业,与驻企服务员、政企护航员、税务网格员等前往红狮控股集团、浙江金梭纺织、浙江旭博工艺品等31家企业,详细了解经营现状、发展思路,协调解决企业反馈问题,切实把政策和服务落到企业急需处,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党性修养,在“学史力行”中彰显担当作为。

二是学史力行,在为民服务上力行。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实际行动,综合运用视察、调研、听取专项工作报告等形式,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重点推动兰江绿道建设、学前教育等民生实事项目推进,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深化“八有八无”创建等工作落地见效,持续提升人大工作的“民生温度”。针对交通建设短板,每季度开展在建交通项目督查,专题听取项目推进情况汇报,并成立人大代表督查组,对在建项目进行全程督查,切实加快了项目建设进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三是学史力行,在疫情防控上力行。常委会领导在“学史力行”上走在前、做表率,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领导带头作用,担任汉庭酒店、兰湖宾馆、维也纳大酒店等医学观察点组长,不辞辛劳、通宵奋战,带领卫健、公安等部门单位凝聚起最强合力,迅速完成周边县市疫情转运人员的集中隔离观察工作。各观察点组长连续2周现场蹲点,以“严细慎实”的态度统筹协调做好医学隔离点各项工作开展。人大机关党员干部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分别前往各自联系企业、行政村做好疫情防控指导宣传工作,织密织牢疫情常态化防控网。

(兰溪市人大办  杨伟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