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玲玲率队赴甘藏考察地方立法工作

日期:2021-07-29 09:28:45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7月19—2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玲玲率队赴甘肃、西藏考察学习地方立法工作。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学习借鉴全国各地人大在立法工作方面的先进经验,不断完善立法制度机制,切实加强重点领域立法,坚持以高质量立法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剑敏及秘书长周丽水参加。

甘肃省兰州市目前共立、改、废地方性法规96部,法规涵盖领域广泛,地方立法成效明显。陈玲玲一行实地走访了黄河风景线和皋兰山,并召开了座谈会详细了解兰州市近三年立法基本情况以及“十四五”期间立法项目谋划情况,认真学习当地物业、轨道交通以及风景名胜区管理等方面立法经验。

西藏林芝市的西藏劲华食品有限公司由婺商投资创办,生产藏香猪火腿等肉制品,围绕金华市火腿保护条例立法,陈玲玲一行和企业负责人深入探讨,详细听取企业对法规起草、促进火腿产业健康发展的意见建议。

陈玲玲强调,要进一步拓宽视野,充分借鉴吸收先进经验,立足我市实际,找准我市相关领域立法的主要问题和切入点,坚持问题导向,突出务实管用,认真做好物业、轨道交通、金华火腿、金华山旅游经济区等领域立法工作,更好发挥立法工作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陈玲玲一行还前往西藏那曲市人大常委会考察学习,深化对口支援工作,看望慰问金华人大援藏干部。陈玲玲指出,金华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对口援藏工作,深刻认识到对口支援西藏那曲是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交给金华的光荣任务,择优选派援藏干部积极参与那曲人大工作,并全力保障那曲人大干部在金跟班学习,推动两地合作交流取得明显成效。她表示,金华市人大常委会将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把援藏工作作为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具体行动,持续加强人大立法力量支持,继续强化人大监督领域合作,着力深化交流交往交融,不断推动双方工作高质量开展。

(供稿:朱剑冰  杨林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