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溪市人大组织代表视察水利工程建设情况

日期:2021-06-09 09:20:35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6月3日上午,兰溪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视察水利工程建设情况。

代表们一行实地察看了兰溪市防汛机动抢险与物资储备中心、西门城墙段城防提升工程施工现场、兰溪市钱塘江堤防加固工程(二期)马达溪排涝站等处,并召开座谈会,深入了解全市水利工程建设情况。

座谈会上,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代表们分别围绕强化工程资金要素保障、创新工程投融资机制、加快兰溪数字水利进度、加强水利工程运行管理等方面建言献策。

会议指出,水利工程是重大的民生工程,也是经济社会稳定和发展的基础性工程,是市人大一直关注的重点工作。相关部门要提高站位超前谋划,把困难想足,把工作做充分,特别是在规划方面,要充分体现前瞻性和预见性,确保万无一失。

会议强调,要强化责任抓实项目,水利工程项目建设既是一场攻坚战,更是一场持久战,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常委会相关机构要强化督促,尤其对代表提出的一些具体问题和建议,要加以关注,促进落实。要注重管理提升实效,水利工程,一分建设,九分养护,相关部门要坚持建管并重,注重提升管理水平,向管理要效益。同时,市政府要进一步加强统筹,强化各职能部门责任落实,形成齐抓共管良好局面,放大水利工程实际效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和保障。

(兰溪市人大办  雷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