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

日期:2021-06-03 09:37:33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6月2日上午,武义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主任(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

会上,武义县保密局负责同志对《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的相关条文进行了详细讲解,阐述了国家秘密密级和范围、保密管理基本制度、违反保密法应承担的责任等有关内容。同时,还列举了部分事例,使人大机关干部对做好保密工作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增强了风险防范意识。

会议指出,保密工作历来是党和国家的一项重要工作。保密工作无小事,件件都是大事。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保密意识。充分认识当前保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保密法及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增强保密意识、法制意识,坚持依法办事,在日常的工作、生活、学习中,对涉及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个人隐私的内容要提高保密防范意识,坚决杜绝泄密事件的发生。二要主动对标对表,严格遵守保密各项规定。要以此次学习会为契机,坚持常委会领导带头,切实加强保密各项工作。同时,按照“涉密不上网,上网不涉密”的原则,做好涉密计算机的管理。三要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加强保密管理制度建设。加强涉密信息及涉密文件管理,从日常文件收发、传递、阅读、保管以及对涉及电子文本的保密和涉密载体的保管等方面的保密制度进行进一步规定和完善,不断强化和规范保密行为,从制度上堵住可能存在的各种漏洞。


(武义县人大办  李令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