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江县人大开展粮食安全执法检查

日期:2021-06-18 16:47:38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近日,浦江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人大代表就《浙江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执行情况开展检查,全面检查粮食安全保障工作,查找分析存在问题,听取意见建议。

检查组一行先后到湖山村、县农丰粮食专业合作社、浦江县中心粮库、洪山村、杭坪村等地,紧紧围绕《浙江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相关规定,重点检查粮食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落实、粮食生产能力、耕地保护和粮食储备、流通、应急保障等情况。

检查组指出,粮食安全关系国计民生,是维系社会稳定、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保障粮食安全是一个永恒的课题。要时刻绷紧粮食安全保障这根弦,深刻理解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性,筑牢粮食安全屏障,稳牢群众的“米袋子”;要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农业用水等保障,发挥土地效益最大化;要不断完善粮食储备机制,增强粮食应急保障能力;要进一步做好《条例》的宣传贯彻实施工作,提高粮食安全法律规范的执行力。


(浦江县人大办 薛莲 楼正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