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巧娟赴浦江县开展粮食安全执法检查

日期:2021-06-18 17:13:43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6月1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巧娟带队赴浦江县开展《浙江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到浦南街道湖山村、县中心粮库、檀溪镇等地,走访种粮大户、专业合作社,实地检查浦江县永久基本农田、粮食生产功能区保护、粮食种植、储备、供应及农田水利设施建设等情况。

座谈会上,执法检查组听取了浦江县政府关于《浙江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征求了市人大代表对保障粮食安全工作的意见建议;市有关部门反馈了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意见建议。

董巧娟指出,浦江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粮食安全保障工作,狠抓责任落实,紧抓政策扶持,规模种粮逐步增多,防灾减灾体系较为健全,粮食安全工作步伐扎实、成效明显。但还存在耕地保护有欠帐、农民种粮积极性不高、新型主体培育进展不快、农田水利设施较薄弱等问题。

董巧娟强调,粮食安全事关国家安全、社会安全。要始终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切实提升粮食安全保障水平。要讲大局扛使命,强化危机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增强底线思维,自觉把粮食安全保障工作放到更大的格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坚决维护粮食安全。要综合精准施策,紧紧抓住影响粮食安全的各个环节,在挖掘粮食生产潜力、提高农民粮食生产积极性、加强流通、储备、应急保障体系建设等方面,全方位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要强化条例实施,进一步加大宣传,让全社会更加关注和支持粮食工作,县人大要加强执法检查后续跟踪监督,着力保障粮食安全依法治理。

在浦江期间,董巧娟一行还对市、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开展了调研,听取基层意见建议。


(社会建设工委  卢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