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张金如一行来我市开展经济运行情况和公共数据条例立法调研

日期:2021-06-17 17:31:41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6月16-17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主任委员张金如一行来金开展经济运行情况及《浙江省公共数据条例(草案)》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志身、市政府副市长邵国强陪同调研。

调研组召开了经济运行分析座谈会,听取了市政府关于上半年经济运行及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市经信局、市财政局、市商务局、市统计局、人行金华市中心支行、金华银保监分局结合部门职能作了补充汇报,部分人大代表、行业协会代表也就经济运行的困难和问题发表了意见建议。

调研组还召开了立法征求意见座谈会,就《浙江省公共数据条例(草案)》听取了市直有关单位、部分人大代表、数据专家、相关企业代表的意见建议。与会人员围绕公共数据范围、数据采集与归集、数据开放利用、数据安全等内容与调研组进行深入交流,针对如何在立法工作中更好赋能数字化改革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省人大调研组指出,在金华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面对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金华拼搏争先、奋发有为,1-5月主要经济指标继续保持较快增长,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要加强对经济指标匹配性的研究,推动统计制度改革,使数据更加全面反映经济发展情况。要加强对新增常住人口结构的研究,出台更具金华特色的人才政策,加大中端人才的引进力度,夯实区域竞争的人口基础。要加快金义都市区发展,提升中心城区能级,促进市区与义乌融合发展、融为一体。

省人大调研组还指出,公共数据无所不在、社会关注度高,开展公共数据的立法,对于保障数字化改革具有重要意义。调研组将认真研究吸纳与会人员关于《浙江省公共数据条例(草案)》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和完善条例草案,提高法规草案的质量,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法治保障。


(财经工委  郑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