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志身赴磐安县开展粮食安全执法检查

日期:2021-06-16 09:49:12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6月9日-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志身带队赴磐安县开展《浙江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先后到玉山镇、新渥街道、大盘镇、如海超市等地,实地检查磐安县种子储备及粮食种植、储备、供应等情况。

座谈会上,执法检查组听取了磐安县政府关于《浙江省粮食安全保障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的汇报,征求了市人大代表对保障粮食安全工作的意见建议;市有关部门反馈了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围绕各自职能职责,就磐安县粮食安全保障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陈志身认为磐安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粮食安全保障工作,粮食安全责任制严格落实,政策扶持精准有力,粮食生产能力明显提升,工作成效值得充分肯定。

陈志身指出,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绷紧粮食安全这根弦,推动粮食安全从数量安全向质量安全、经济安全、生态安全转变。二要坚持系统观念,严格保护耕地,既要认真开展耕地“非农化”、粮食生产功能区“非粮化”整治,切实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又要因地制宜开展“非粮化”“非粮化”整治,统筹推进粮食安全、农民增收、产业保护。三要强化政策扶持,加大科技投入,降低种粮土地租金成本,重视农田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结合水资源情况分类开展粮食生产,兼顾生态效益和粮食安全保障,不断提高种粮大户和家庭农场的生产积极性和经济效益。四要提升粮食生产社会化服务水平,提高粮食生产的专业化、精细化水平,强化粮食生产、储备、流通等应急保障体系,严格实施粮食安全保障条例,营造依法治理的良好氛围。

在磐安期间,陈志身一行还对市、县乡换届选举开展了调研,听取基层的意见建议;赴县矛调中心,现场接待来访群众,耐心倾听群众诉求,并与相关部门协商解决方案,现场给予明确答复。


(财经工委 郑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