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玲玲在部署推进全市人大代表联络站数字赋能工作时强调:全面推进数字赋能 打造金华人大样本

日期:2021-06-11 16:21:27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6月10日,全市人大代表联络站数字赋能工作推进会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玲玲强调,要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全面推进“四好”代表联络站建设迭代升级,努力使我市的数字赋能代表联络站工作成为全省人大数字化改革中的特色品牌。副主任陶国兴、王丁路、周剑敏、陈志身、楼东江及秘书长周丽水参加。

陈玲玲指出,近年来,我市不断健全完善代表联络站体系和功能,形成了覆盖广泛的联络体系,打造了常态运行的窗口阵地,构建了多元参与的工作格局,培育了亮点突出的特色品牌,各项工作取得了重要进展和可喜成效。要充分肯定成绩,持续巩固代表联络站建设高效推进的良好态势,使之真正成为展示金华人大工作水平与成效的“重要窗口”。

陈玲玲强调,要坚持数字赋能,全面开启代表联络站迭代升级的金华模式。 要在理念重树上再升华,结合数字浙江改革推进的大形势、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大态势、代表联络平台建设的大趋势,进一步提高思想站位,转变思路理念。 要在平台重构上求提升,构建更加简短的代表联系链、更加平直的民意处置链、更加快捷的信息反馈链,以实实在在的成效取信于民。要在体系重塑上见成效,对照操作可一屏“掌”控、民情可量化分析、考评可实时呈现的目标,推动代表联络站从硬件到软件、从内容到功能、从管理到运行的迭代升级。要在品牌重铸上树标杆,推动现有品牌提档扩面、创新品牌提质深化、窗口品牌提效升级,把更多代表联络站建成具有金华标志性、辨识度的“金字招牌”。

陈玲玲强调,要继续走深走实,奋力书写代表联络站品牌创建的崭新篇章。通过领导再强化、对标走前列、形成大协同、培育新能力,推动“四好”代表联络站建设创出新特色、再上新台阶。

陶国兴就抓好贯彻落实提出了具体要求:要深化认识抓落实,准确把握代表联络站数字赋能的目标、任务、要求,深入研究部署,推进工作落实。要锚定目标抓落实,按照省人大常委会明确的目标任务和时限,以开发“掌上代表联络站”为主抓手,积极推动代表联络站数字赋能,实现迭代升级。要突出特色抓落实,推动代表联络站数字赋能与本地经验、特色品牌深度融合,使代表联络站工作更接地气、更入人心、更有成效。

会议还集中授牌了第二批示范性“四好”代表联络站(点),进行了“代表联络站的故事”视频作品展播。东阳人大、义乌人大、浦江人大以及婺城区洋埠镇人大代表联络站、武义县“矛调中心”人大代表联络站负责人和市人大代表吕月眉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代表工委  张小云  鄢  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