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志身赴市大数据局调研

日期:2021-03-05 18:04:50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3月4日,陈志身一行就数字化改革等情况进行调研。市大数据局主要负责人汇报了数字化改革工作情况及2021年工作思路。

陈志身指出,数字化改革非常重要,是省委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也是对传统管理方法、管理手段的颠覆性革命。他强调,数字化改革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要运用系统观念、系统方法推动重大改革。要正确处理三对关系、加强三个协同:要正确处理发挥部门积极性与调动全市上下积极性的关系、有序推进与走在前列的关系、精准投入与防止浪费的关系,加强数字政府、数字经济、数字社会的协同,加强省市县三级协同,加强部门协同,着力在数字化改革中走在前列、形成引领姿态,促进我市在“十四五”期间实现赶超发展。

陈志身要求,全市上下要切实增强加快推进数字化改革的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以数字化改革撬动全领域改革。市大数据局要提高站位、敢于负责、敢于担当,切实承担起统筹推进数字化改革的重任。一是统一思想,集全市之智、全市之资推进数字化改革。分类分层加强宣传培训,提升各级领导干部认知水平、操作能力,集中全市智慧和资源,加快推进数字化改革。二是加强顶层设计、规划引领,减少重复建设、资源浪费。要分清数字化改革的主次、轻重、前后,明确数字化改革的路线图、时间表,严把项目审核关,提升数字化改革投入的精准性,防止一哄而上。三是数字化改革真正做到有机融合。统筹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做到双向贯通、形成闭环、双向互动。四是数字化改革要精准有效。提高数据组织水平,用数据说话、用数据决策、用数据管理、用数据创新,实现数据有效整合、精准运用。五是注重风险管控与安全保障。扎实做好数据安全相关工作,采取有效举措留住关键技术人才,切实加强风险管控。


(财经工委 郑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