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剑敏参加推动和深化司法机关对话民营企业工作机制推进会

日期:2021-03-05 17:03:43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为进一步推动和深化司法机关对话民营企业工作机制,市人大监察司法委召开工作推进会,听取市公检法司负责人有关工作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剑敏参加会议并讲话。

周剑敏对市公检法司机关近年来服务民营企业及主动对话民营企业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市公检法司机关服务民营企业责任意识强、工作主动、举措有力、服务有效,在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上发挥了很好的推动作用。

周剑敏指出,对话民营企业工作机制是司法机关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的具体举措,是人大常委会积极推动的一项创新监督工作,目的在于帮助企业解决涉诉涉法的实际问题和企业法律方面的疑问,普及法律知识,提高企业家以及企业员工的法律素养。今后要不断深化司法机关对话民营企业工作机制,对话开展的形式要多种多样,内容要往专业方向努力,时间安排上要科学合理。一要做好结合的文章,不能就对话而对话,要把对话活动与“三服务”、党史学习教育以及业务工作相结合,了解企业所思所想所盼,推动改进工作。二要做好延伸的文章,对话不是目的,重点要做好对话前和对话后两个环节工作,广泛深入走访企业了解情况,将帮助解决问题作为最终目的,特别是司法领域企业反映强烈的一些共性问题。三要做好拓展的文章,对话范围可以拓展延伸到县(市、区),利用在线平台联动做好这项工作,对话对象可以扩展到企业员工,扩大活动的社会影响力。四要做好规范的文章,及时将司法机关对话民营企业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用制度固化下来,形成常态化、长效化、规范化的工作机制。


(监察司法工委 张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