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日期:2021-03-16 10:18:03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围绕大局抓监督     勠力同心促发展 

3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玲玲强调,要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为动力,勠力同心促发展、真抓实干开新局,为现代化先行市建设贡献人大的智慧和力量。副主任陶国兴、王丁路、周剑敏、董巧娟、楼东江、姜玉芳及秘书长周丽水参加。

陈玲玲指出,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在吃透全国两会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聚力,准确把握一系列新论述新思想、新目标新任务、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把准要义、把牢方向,以有效履职助推加快把新蓝图转化为“施工图”“路线图”,合力交出建设“重要窗口”的金华答卷。

陈玲玲强调,要在人大常委会年度履职任务的深入有效实施上聚力。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把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有机结合起来,使学习教育更具感染力、“人大味”和实效性。要全面助推数字化改革,努力在推进人大立法、监督、选举任免、代表等各项工作及机关内部数字化改革过程中形成最佳实践。要全力助推实现开好局,对年度监督议题要早谋划、早调研、早推进,把监督成效体现到经济报表上来。要高质量打好立法组合拳,主动回应“十四五”期间重点领域立法需求,切实发挥法治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中的独特优势。要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紧贴全生命周期民生服务,切实加强对民生实事项目跟踪监督,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深入开展县乡人大换届调研,提前谋划筹备,加强主动对接,严把关口、压实责任,确保选出好代表、换出好风气。

陈玲玲强调,要在人大制度创新实践创新上聚力,强化系统思维、系统理念,进一步健全工作制度体系,积极推行专班运作模式,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切实提升人大工作的科学化、精准化和制度化水平。


(研究室  孔祥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