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四次会议

日期:2021-02-09 09:07:32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2月8日,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四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玲玲,副主任张荣贵、陶国兴、王丁路、周剑敏、陈志身、董巧娟及秘书长周丽水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邢志宏作相关人事事项提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郑余良,副市长张新宇,市中级法院院长汤海庆,市监察委和市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政府关于金华市本级2021年政府重大投资项目投资计划(草案)编制情况的报告,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关于部分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列席人员名单(草案),表决通过了中共金华市委党校迁建项目,书面审议了2021年市人大常委会监督议题。

会议经表决,全票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接受郎文荣辞去金华市监察委员会主任职务,接受张荣贵辞去金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金华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农业与农村委员会主任委员职务,决定免去陶叶萍的金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职务,接受毛建岳辞去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务,决定沈晓红代理金华市监察委员会主任职务,决定任命赵秋立、傅显明为金华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决定钟瑞友代理金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职务。会议还通过了其他人事任免事项。

陈玲玲强调,政府重大投资项目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发动机”,也是扩大有效投资的“压舱石”,要全力助推扩投资增动能,政府重大投资项目通过表决以后,要着眼于早,全力以赴抓前期、抢进度,拿出起步就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劲头,倒排时间、细化目标、压实责任,确保一季度实现高质量“开门红”,为完成年度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陈玲玲强调,春节即将来临,市“两会”召开在即,要精心筹备好市人代会,进一步细化方案、倒排计划,细而又细、实而又实地做好各方面各环节准备工作,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大会胜利召开。要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确保过节风清气正。


(记者 杨林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