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胡芳:不忘初心勇担当 为民履职有温度

日期:2021-02-24 16:59:35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市人大代表、国网兰溪市供电公司职工 胡芳

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在人大的关怀下,我从志愿者到成为金华市人大代表,我始终牢记代表身份,努力践行代表的责任与担当。

战疫彰显代表担当,让代表履职更有宽度。在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中,我运用代表履职积累的渠道,带领心舞工作室志愿团队想方设法募集抗疫物资,先后为18个省的133批援鄂医疗队发放价值六百多万元的物资,帮助28个基金会和8个地方政府及国家电网对接了价值上亿元的急缺物资,帮助海外19个国家对接防疫物资,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关注民生积极建言,让代表履职更有力度。从2011年当选为金华市人大代表至今,我一直以“怎样当好一名代表”为目标,积极参加学习培训,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先后在金华人代会上提交各类建议85个,落实56个。

用心履职情系公益,让代表履职更有温度。在角膜劝捐志愿服务中,有感眼角膜捐献供需严重失衡,我提出《关于建设金华眼库的建议》。目前,已帮助40位角膜捐献志愿者在身后成功捐献角膜,使79人重见光明。金华眼库成立后,已捐献角膜37例,使52人重见光明。

代表是一座搭建在人民与政府之间的桥梁,在代表履职过程中收获的幸福感和认同感,让我更加热爱、尊重人大代表这个光荣的身份,让我更加坚定当好人大代表为民服务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