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代表朱国勇:常怀感恩之心 恪守代表之责

日期:2021-02-24 16:56:08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市人大代表、浙江勇往律师事务所主任 朱国勇

我的本职工作是一名律师,现担任市律协婺城分会会长。四年多来,自己的代表履职情况和体会主要有三点:

不忘“为民代言”初心,把“提准建议”作为履职的基本点。当选代表以来,我累计向大会提交紧扣大局、事关民生的建议22件,得到了市人大常委会和相关承办单位的高度重视并及时研究处理。

扎实参加闭会活动,把“突出质效”作为履职的着力点。四年来,我累计参加专项监督、视察调研、中心组代表活动等58次。同时,作为婺城中心组第三小组的组长,先后组织开展代表小组活动14次,推动一些难题的破解。

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把“发挥作用”作为履职的闪光点。我定期以市、区两级代表身份到城中街道代表联络站,无偿担任三个社区的法律顾问,为群众提供法律援助。面对新冠疫情,倡议婺城律师积极捐款捐物,助力企业复工复产,带头捐款6万元。作为金华经济技术开发区法律顾问,我发现我市在存量土地盘活、工业用地流转方面存在短板,及时提交代表建议,得到高度重视和有效解决,促进了我市营商环境提升。

作为市人大代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今后,我必将更加主动学习人大知识,更加坚定制度自信,牢记初心使命,继续为民代言解忧,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