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日期:2021-12-15 17:51:12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市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室),各县(市、区)人大常委会、全市各级人大代表:

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刻不容缓。近期以来,省委、市委连续召开多次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迅速进行动员部署,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全市各级人大和各级人大代表要坚决贯彻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以扛旗争先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扎实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贡献更多人大智慧力量!经研究决定,现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迅速行动起来,全面投入疫情防控斗争。疫情就是命令!全市各级人大和各级人大代表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紧迫性,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迅速从“平时”模式转入“战时”机制,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始终保持高度警惕,拿出战时状态、战斗姿态,奋力推动中央和省市委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坚决有力的行动坚定践行“两个维护”。

二、勇于担当作为,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疫情一天不消除、防控一天不放松。全市各级人大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不断提高领导力、统筹力、组织力,进一步发挥人大职能优势和组织优势,促进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有效开展。要组织人大干部深入农村、社区、基层一线参与抗疫斗争,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齐心协力守好“小门”、打好“巷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攻坚、率先垂范,严格按照党委部署深入一线指导督导疫情防控工作。要打好人大监督组合拳,依法推动党委政府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要系统谋划做好疫情防控下的市县乡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完善工作流程,把牢关键环节,健全应急预案,堵塞防控漏洞,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规程,确保换届选举安全有序推进。全市各级人大机关要健全内部防控工作体系,认真落实干部外出审批、信息报送、值班值守等制度,切实强化闭环管理,坚决杜绝失管漏管。要严格落实“非必要不举办”“能线上不线下”原则,从严控制各类会议活动数量和参会人员规模,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络。

三、发挥代表优势,汇聚疫情防控磅礴力量。全市各级人大代表要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始终以高度的主人翁精神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立足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用己所长,尽己所能,真正做到闻令而动、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克难攻坚。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密切联系人民群众的优势,主动了解群众需求,广泛听取群众意见,真实反映群众呼声,深入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示范引领广大人民群众自觉落实测温、亮码、戴口罩、少聚集、“非必要不出市”等防控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金华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21年1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