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条例》实施专题询问会:护航民营经济发展 助力实现共同富裕

日期:2021-12-01 09:25:31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11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金华市全面贯彻实施《浙江省民营企业发展促进条例》加快民营经济强市建设情况专题询问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玲玲强调,要清醒认识、迎难而上,全面贯彻实施《条例》,真正将《条例》执行“效力”、市场主体“活力”转化为民营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交出民营经济强市建设高分答卷。副主任陶国兴、王丁路、周剑敏、陈志身、董巧娟、楼东江、姜玉芳及秘书长周丽水参加会议,副市长张新宇作工作汇报。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全面贯彻落实《条例》加快民营经济强市建设情况的汇报。现场气氛热烈,7位市人大常委会委员、7位市人大代表提出了14个询问问题,并追问了3个问题,17家部门单位负责人作了应询回答,并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陈玲玲指出,总体来看,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锚定民营经济强市建设目标,坚决有力执行《条例》、市人大常委会决议,《条例》贯彻实施不断落细落实,民营经济强市建设有力有效,有效激发了我市民营企业活力,成效明显。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条例》宣传贯彻不够到位,企业运用《条例》还不够充分,民营经济强市建设仍须加码提速。

陈玲玲强调,民营经济是共同富裕的坚实基础,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力量。要充分认识民营经济强市建设战略地位,切实强化贯彻实施《条例》的行动自觉。结合市委“六讲六做 扛旗争先”大宣讲活动,深入贯彻落实“八个重点”举措,引领促进民营经济强市建设,加快补上制造业短板,为赶超争先夯实基础,为打造共同富裕先行示范的浙中板块提供支撑。

陈玲玲强调,要始终锚定民营经济强市建设战略目标,全面落细落实《条例》各项规定要求。完善科技创新制度体系,加快产业绿色低碳转型发展,加快优化民营企业发展生态,完善提升平台的体制机制,打造民营经济发展最佳环境,进一步增强民营经济强市建设的动能。要切实凝聚民营经济强市建设合力,千方百计确保《条例》落实见效。完善制度、营造氛围、强化监督聚合力,推动我市民营经济行稳致远、高质高效发展。

(财经工委 郑  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