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金华市人大常委会2022年立法计划和今后五年立法规划建议项目的公告

日期:2021-11-17 11:18:21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为提高立法规划和立法计划编制的科学性、针对性、有效性,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提高地方立法质量和效率,根据《金华市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金华市地方性法规立项工作规则》的规定,金华市人大常委会现向社会各界征集2022年立法计划和今后五年立法规划建议项目具体要求公告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以“八八战略”为统领,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立足情,突出重点,体现特色,加强重点领域立法,加快创制性立法,更好发挥地方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促进良法善治,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努力打造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提供有法治保障。

二、建议项目范围和报送要求

建议项目应当符合地方立法权限,属于城乡建设与管理、环境保护、历史文化保护范围,重点突出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数字化改革、经济高质量发展、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民生保障等领域的项目。凡涉及国家专属立法权的有关犯罪和刑罚,税收基本制度,民事基本制度,基本经济制度以及财政、海关、金融和外贸的基本制度,诉讼和仲裁制度等事项,不在征集范围内。

报送建议项目时,除项目名称外,还要有简要的必要性和可行性分析以及立法项目的总体思路和重点内容等。

三、联系方式

社会公众对2022年立法计划和今后五年立法规划的建议项目,可以通过信函、传真或电子邮件等方式送至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地址:金华市双龙南街801号,邮编321017;传真:0579—82203210,电话:0579—82476993,电子邮箱:35965464@qq.com)。

意见建议征集截止日期:2021年11月30日。


金华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2021年1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