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城区人大一以贯之推动审计查出问题整改

日期:2021-01-25 15:29:55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近日,婺城区人大常委会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区政府《关于婺城区2019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整改情况的报告》。

会议认为,该项工作是对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进一步加强各级人大常委会对审计查出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监督的意见》精神的贯彻落实。2020年以来,婺城区人大常委会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建设,制定出台了《金华市婺城区人大常委会关于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监督的暂行办法》,明确了审计查出问题整改监督的内容、方法、程序和整改各方责任、整改期限、法律责任等,进一步加强常委会对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监督。根据暂行办法,常委会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强化跟踪监督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截至目前,审计报告反映的19个事项49个问题中,已有39个问题整改到位,10个问题正在持续整改中,推动出台了《预算绩效管理规程(试行)》等13项管理制度,进一步规范了财政预算、工程项目、国有资产、公车使用和村级财务等方面管理,监督实效显著。

针对下步工作,会议建议:一要建立整改清单,持续跟踪监督整改中问题,对账销号,闭环管理,确保所有问题整改到位。二要认真分析问题产生的深层原因,举一反三,形成审计整改的长效机制。三要有针对性地谋划好婺城区审计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和2021年审计项目计划,更精准地服务大局。


(婺城区人大 夏菁 李双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