婺城区人大召开全区人大工作总结会

日期:2021-01-19 14:36:19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1月18日上午,婺城区人大常委会召开2020年度全区人大工作总结会,回顾总结2020年工作,研究谋划新一年工作思路。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各乡镇人大主席团、人大街道工委思路清晰,扎实履职,代表工作特色频现、亮点纷呈,重点体现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有速度;围绕中心依法履职有深度;“四好”代表联络站全面提升有高度;办好民生“关键小事”有温度;对标加强自身建设有力度等五个方面,呈现新气象、展现新作为。

会议强调,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建党100周年,各乡镇(街道)人大要在区委和同级党(工)委的坚强领导下,把准新目标,努力当好党委参谋助手,扎实履职行权,主动把人大自身建设的“小窗口”放到全区“重要窗口”建设的大局中谋划、推进,为“双城”战略迭代升级、奋力建设“五大名城”、争当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的排头兵积极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做好2021年基层人大工作,各乡镇人大主席团、人大街道工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中心,忠诚履职,切实当好党委重大决策部署的维护者和实践者。要突出严实标准,努力开好区乡两级人代会。要强化阵地意识,全面提升“四好”代表联络站规范化管理水平,推动代表走进矛调中心,参与矛盾纠纷化解。要紧扣代表履职,强化管理和服务保障,谋划实施好各项工作。要坚持依法依规,精心做好县乡换届选举工作,确保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各项工作任务。要强化主责意识,切实抓好本职工作,对照《浙江省乡镇人大工作条例》《浙江省街道人大工作条例》,高质量推进人大工作。


(婺城区人大办 李双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