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阳市人大代表联络总站揭牌启用

日期:2021-01-11 15:00:40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1月7日上午,东阳市人大代表联络总站举行揭牌仪式,东阳市人大常委会班子领导、全体机关干部及离退休老干部参加仪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扎实推进新时代东阳市人大工作高质量高水平发展,根据省人大《关于深化全省人大代表联络站工作和建设的指导意见》精神,东阳市人大常委会自2020年6月开始谋划建设东阳市人大代表联络总站,功能定位主要是宣传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实践成果,指导东阳各地代表联络站工作和建设,开展人大制度理论研究、汇总处理群众意见建议等。

经多方选址,代表联络总站选定在东阳城区江滨公园一幢由老城区迁建而来的明清时期“十三间头”古建筑内,总面积800余平方米。依照总站功能定位,结合建筑实际,东阳市人大常委会聘请专门机构进行了重新设计、功能布局,并按照古建筑特点进行了专业化的改造施工,做到既突出建筑的历史风格和文化内涵,又同时兼顾经济适用性和施工可行性。今年元旦前夕总站改造工程顺利竣工,投入使用后将主要面向在东的省、金华市人大代表和东阳市人大代表,人大机关干部和离退休老干部开放。

东阳市人大代表联络总站的启用,标志着东阳“人大代表联络总站—镇乡街道代表联络站—村居社区代表联络点—代表联络岗”四级网络体系的构筑形成,在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畅通民意反映表达渠道、支持和保证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方面,又向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下一步,东阳市人大常委会将以代表联络总站启用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双联系”制度,深化和拓展代表联络站功能,把各级联络站建设成为代表联系群众的好桥梁、代表履行职责的好平台、代表学习交流的好阵地、国家机关听取代表意见的好场所,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打造东阳市人大工作的又一张闪亮的金名片,在“重要窗口”建设中贡献更多人大智慧和力量。


(东阳市人大办 蔡旦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