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江县人大视察城乡公交快捷化建设工作(薛莲)

日期:2020-08-20 12:51:18 来源:​市人大办 浏览量:​
分享:
     

近日,浦江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视察2020年度“整合资源实现城乡公交快捷化”民生实事工作。

视察组一行先后到县汽运中心和浦义快速公交城区公交站选址区,实地察看了县汽运中心的管理、运营现状、智慧公交管理和浦义快速公交城区公交站的建设进度,进一步了解了智慧公交管理,参观了心灵驿站,体验了“汽运中心——江南第一家”清廉旅游专线和“花桥——塘波”红色旅游专线。

今年以来,浦江县以改善民生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加大公共交通建设投入,改善城乡公交基础设施,目前已开通两条清廉旅游专线和两条红色旅游专线,新开通两条夜间旅游班线,212603两条线路已实现人脸支付功能。

代表们建议,一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公众号、广播、电视等媒体宣传,提高民众对公交班线、智慧公交的知晓率;二要优化公交线路,合理设置新光村、上河村等重要旅游景点的公交站点和公交线路,适当增加班次并延长运营时间;三要提升服务管理,加强部门协作,做好路标路识的管理,对于路面破损严重的道路要及时修复,保障行车安全;四要提早谋划科学规划,加强浦江高铁站的规划引领,优化线路设计,建立形成结构合理、高效快捷的公共交通路网,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城乡公共交通运输发展成果。

 

(浦江县人大办 薛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