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江县人大召开代表联络站工作推进会

日期:2020-12-28 15:11:36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浏览量:​
分享:
     

近日,为全面推行两个“百分之百”工作法,即收集群众意见建议“百分之百”和及时有效回应诉求“百分之百”,提升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实效,浦江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代表联络站工作推进会,15个乡镇(街道)人大主席(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两个“百分之百”工作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关于人大履职必须遵循民意要求的体现。前吴乡作为试点,按照该工作法要求,先行先试并已取得一定成效,已逐渐形成一套适用于浦江其他乡镇(街道)的民意收集和回应机制,要全面推行该工作法,以全县近50个代表联络站(点、岗)为依托,全力畅通社情民意反映和表达渠道。

会议强调,要确保两个“百分之百”工作取得成效,让民意传达更顺畅、解决问题更暖心、代表履职更充分。要确保收集群众诉求及意见全覆盖,做到明确时间、地点、内容的固定联系接待与以代表小组为单位开展的流动联系接待相结合;做到精准的小范围征求意见和全方位的广泛征集意见相结合;做到深化座谈讨论,形成讨论意见,交办相关部门与深入实地走访,掌握第一手资料相结合。要确保群众诉求能全部得到及时有效的反馈,做到分级分类解决,能答复的当场答复,不能答复的分乡、县、省市三级,分类进行处理;做到细心耐心解释,对于一些无法解决的问题进行口头或书面解释,让群众感受到被尊重。


(浦江县人大办 郑玄翊)